诺瓦露

第十六章,姐姐的托付

  “还有我还有我,我叫谷口晴美!”看到柚子回答完,晴美也连忙说道。

  “哦,我对你的名字可不感兴趣。。。”

  晴美的回答换回来的确是茉莉的不屑,看到这种无所谓的表情晴美也是一脸的郁闷。历尽了千辛万苦的柚子她们,不辱使命拿回了冰晶果。而在城门口等待她们的正是小柴老师。

  “唉,怎么摘冰晶果耗费了这么长时间啊,我都等你们半天了。”此时的小柴老师正躺在树荫下乘凉。

  “小柴老师,因为发生了很多意外。。。”

  “恩,不用说我也能看出来了,芽衣你受了很重的伤啊,晴美你快送她去医院治疗。柚子,那边那个小女孩是你们碰到的嘛?”小柴老师指着后面的茉莉问道。

  “是的,她叫茉莉,我们在山上看到她正在被暴怒的青芒熊追赶,所以救下了她。”

  “什么?你们还碰到了发狂的青芒熊?看来你们这一趟倒是经历丰富啊。咱们边走边说吧,现在我们要把冰晶果带给委托人。对了小姑娘,你叫茉莉是吧,既然遇到了就是缘分,要不要和柚子她们一起跟我修行啊?”

  茉莉没有回话,但是依旧紧紧跟随在柚子后面。柚子一边走着,一边将对战青芒熊的事情详细说了一下,小柴老师不禁露出了紧张的表情。

  “柚子,你喝住青芒熊的事情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不过以后千万不要再跟别人提起了哦。不过你说的手上的金色光芒,我倒是可以跟你说一下。你也知道,我们骑士是以剑为武器,但是如果仅仅只靠挥剑去平砍,是无法对抗大量的敌人的。所以骑士有物理型与法术型两种。物理骑士顾名思义,就是用剑砍击对方造成伤害,而这种伤害是对肉体的伤害。而另一种法术骑士,则是运用魔法给予敌人更深度的伤害。这种骑士往往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剑,也就是他们专属的铭刻剑。将剑刻上咒印,就可以与自身的法力属性相呼应,进而释放出数倍于剑本身的破坏力。你之前对战青芒熊手上的金色光芒,正是你体内魔法的一种响应。你的属性为圣光,能净化一切邪恶的力量,所以就算你弄破了青芒熊的浓疮,圣光也不会令对方感到痛楚。物理骑士很多,但是法术骑士确是很少的,真是没想到柚子你竟然有这种天赋。等我们交完委托,我去带你买一把铭刻的宝剑。”

  “咦,没想到接这份委托的竟然是你啊,柚子同学~”令柚子没想到的是,出现在她们眼前的委托人,竟然是谷口美津子。“真是辛苦你们啦,哦?看来你们还碰到了一个有趣的家伙啊。小柴老师,你不是说要带柚子去买铭刻宝剑吗,这个粉头发的小女孩可不可以和我单独聊聊天呢?”

  虽然柚子很不放心,但是还是一脸不情愿的被小柴老师拽走了,留下茉莉自己与美津子两人。

  “美津子师奶,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,你明明知道了我的身份,却又不杀我。”茉莉首先打破了尴尬的局面。

  “当然就是这个意思!”美津子突然一抬手,吓得茉莉瞬间做好了防御姿势,不过下一秒一个冰晶果就扔到了茉莉的手中。

  “这。。。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这是冰晶果,吃了这个应该对你的伤势有治疗效果吧,快吃了吧。”

  “额?你委托寻找的冰晶果,是给我吃的?”茉莉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,“你就不怕我吃了这个果子,恢复了实力后再找你报仇吗?”

  “这些我就不管那么多了,总之我现在帮你,也是有事想要拜托你。”

  “哦?堂堂前任骑士团团长,竟然也有要求我的事情?说说看,答不答应就看我的心情了。”

  “帮我照顾我的妹妹晴美,拜托你了。”没想到美津子一改之前的态度,眼神中充满着真诚,“我妹妹她一直都以我为榜样,在她的眼中一直把我当做是最完美的形象,所以对她一直是严肃的态度。所以我希望你能代替我,多陪伴她。。。”

  这一番话倒是令茉莉呆住了,“可是,为什么会选择我呢?”

  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内心觉得,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。所以,希望你能代替我照顾我的妹妹晴美,哪怕是在我不在的时候。。。”美津子说完就转身离开了,留下了莫名其妙的茉莉孤零零站在原地。

评论(8)

热度(31)